唐河县:“三个坚持”锻造一流巡察铁军-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3 11/10 15:03:04
来源:巡视办

唐河县:“三个坚持”锻造一流巡察铁军

字体:

  近日,河南省唐河县委进一步强化“培育、激励、选拔”巡察铁军,面向全体巡察干部公开报名、通过笔试、面试、参照个人实绩台账等多种方式,集体研究选拔、调整了一批在巡察监督中善于斗争、急难任务面前敢于担当、综合协调服务方面勇于上前的副科级巡察专员7名,特别是内部提拔5名,实现自县委巡察机构成立以来首次内部提拔;评选市级优秀巡察能手1名,极大程度鼓舞了队伍士气,持续营造系统内争先创优、实干出彩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巡察共发现问题1352个,向乡镇党委移交问题线索146件,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128件。

  采访中了解到:唐河县委坚持培育人才,锻造作风一流队伍;坚持激励人才,锻造担当一流队伍;坚持选拔人才,锻造结构一流队伍。聚焦“队伍结构不完善、职级晋升渠道受阻、同工同酬落实不彻底”等问题,出台《中共唐河县委巡察机构工作绩效评价办法》,成立了5个设在同级纪委的正科级县委效能监察办公室,畅通县纪委与巡察机构交流渠道,将编制、工资关系受阻长达5年之久的7名巡察组长统一划为纪委管理,彻底解决了巡察组长待遇难题;并在纪委选派5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实绩突出的干部担任正科级巡察专员、1名担任副科级巡察专员。聚焦“巡察办股室人员能力与岗位不适配、数量不足”等问题,巡察办重新调整综合科、巡察延伸科、数据中心负责人,选取工作人员共7名进行轮岗,着力打通相互交流使用的通道,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同时结合巡察机构编制数量,通过考试公开招聘公务员1名,选聘事业人员4名,配齐、配强巡察干部。

【纠错】 【责任编辑:谷婷婷 王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