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1/19 08:25:09
来源:河南日报

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字体:

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1月18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召开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等有关事宜。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党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履职工作高质量,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政协河南省委员会2024年协商计划(草案)等,决定将有关事项和草案提请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文史馆关于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初步打算的汇报。会议指出,一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服务中心大局,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2024年,要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政治建设要有新加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更好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建言资政要有新作为,坚持服务大局、履职为民,聚焦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组织好履职活动,特别是抓好省委交办的人工智能专题研究工作;凝聚共识要有新成效,办好特色活动,服务构建大统战格局;自身建设要有新提升,推动履职成效最大化,不断开创新时代河南政协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记者 李点)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飞 谷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