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1/19 08:24:46
来源:河南日报

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字体:

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孔昌生主持

  1月18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在郑州开幕。省政协主席孔昌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通报。2023年,我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千方百计促消费,全力以赴拼经济,实现了经济发展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势的蓄积壮大。2024年,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

  孔昌生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通报内容系统全面、重点清晰、务实可行,对省政协更好地知情明政、履职尽责,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开好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审议好各项报告将起到重要的帮助和促进作用。省政协常委、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要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的部署安排上来,努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说明,有关人事事项草案的说明,省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文史馆关于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初步打算的汇报等。

  省政府副省长刘尚进到会通报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记者 李点)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飞 谷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