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出席省政协文史图书出版座谈会-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1/23 08:31:29
来源:河南日报

孔昌生出席省政协文史图书出版座谈会

字体:

  孔昌生出席省政协文史图书出版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扎实推进文史资料工作创新发展

  1月22日,省政协召开《河南考古亲历记——中华文明探源实证》文史图书出版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图书编纂出版情况的介绍,并举行赠书仪式。有关协作单位和作者、专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孔昌生指出,组织征编出版《河南考古亲历记》是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内容的新拓展和品牌的新发展,是政协运用职能优势、发挥委员专长,整合资源、创新履职的一次有益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握新时代文化工作正确方向,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助力文化强省建设。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加强考古研究和内涵挖掘,运用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建言资政,推动工作落实,促进工作提升。要扎实推进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创新发展,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持续贡献智慧力量。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在会上表示,存史资政、以文化人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加快推动我省文化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变,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有利文化条件。要坚持保护第一,全面加强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深入实施河南兴文化工程,为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贡献河南力量。要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大力推进业态创新、数字赋能、延链强链,让文物活起来,更好地传承中华文脉,涵养民族精神。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张震宇主持会议。

  当天,省政协还召开文史资料选题协作规划推进会,研究部署规划实施相关工作。(记者 李点)

 

【纠错】 【责任编辑:程文超 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