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题研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2/04 10:03:49
来源:河南日报

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题研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题研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高质量完成专题研究 树立“一号协商议题”新水准新标杆

  2月2日,省政协主席孔昌生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题研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专题研究有关情况汇报,研究《省政协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题研究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孔昌生指出,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发展与治理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数字化转型、换道领跑、优势再造等战略的具体举措。省委把这一重要课题研究交给省政协,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是省委对省政协全面领导的具体体现。完成好专题研究任务,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也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载体。

  孔昌生强调,要充分认识专题研究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科学规划组织架构、课题设置、时间安排,树立起“一号协商议题”的新水准、新标杆。要突出政协主导,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确保专题研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营造学习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浓厚氛围。要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好政协委员和职能部门人员、专家学者等作用,汇集众智、群策群力,确保研究成果科学、准确、专业,达到一流水平。要加强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和各课题组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细化工作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办公厅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齐心协力做好专题研究,确保向省委交出满意答卷。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戴柏华、霍金花、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并就开展好下一步研究工作分别提出意见。(记者 李点)

【纠错】 【责任编辑:王海霞 范作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