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2/19 08:42:16
来源:河南日报

省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省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孔昌生出席并讲话

  2月18日,省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报省政协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排2024年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出席并讲话。

  孔昌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一年来省政协及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协党建工作质量、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引领和推动政协高水平履职,以管党治党全面从严带动政协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孔昌生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中央部署,落实省委要求,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断把省政协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全面从严治党正确方向。要持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的功能作用,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保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要持续推动党建成果转化运用,引领促进履职工作提质增效,服务好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大团结大联合,服务好增进民生福祉。要持续抓实重点关键,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省政协落细落实落到位。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主持会议,副主席戴柏华、霍金花、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后举办专题辅导讲座,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记者 李点)

 

【纠错】 【责任编辑:范作言 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