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2/19 08:41:53
来源:河南日报

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字体:

  王凯在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月18日,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长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要求,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王凯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责任感紧迫感,把自我革命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深走实,持续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王凯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以严格标准守牢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从严防范和整治重点领域腐败,盯紧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少数,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带头习惯过紧日子,腾出财力用在保民生、促发展的紧要处,严格防范基建工程和招投标领域腐败,从严整治金融领域腐败,深入整治国资国企领域腐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要大力弘扬勤政廉政的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为基层松绑减负,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务实重干、担当作为,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全力保障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孙守刚主持会议,张巍应邀出席会议。刘玉江、宋争辉、孙运锋、张敏、郑海洋、刘尚进、李酌出席会议。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洛阳市、许昌市作交流发言。(记者 归欣)

 

【纠错】 【责任编辑:范作言 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