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推出博物馆夜游开放活动-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3/15 10:24:13
来源:河南日报

安阳推出博物馆夜游开放活动

字体:

  安阳推出博物馆夜游开放活动

  君临“大邑商” 爱上“夜”安阳  

  夜幕下流光溢彩的“点亮殷墟”光影秀。 麻翛然 摄

  3月14日,记者从安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丰富文旅业态,繁荣夜经济,该市从本月起推出“大邑商·夜安阳”博物馆夜游开放活动,殷墟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景区、洹河、曹操高陵、安阳博物馆推出夜游项目,围绕“夜游、夜赏、夜娱、夜购、夜食”五大主题,让游客在夜晚也能领略三千年大邑商的魅力。

  近年来,安阳围绕打造殷墟甲骨文中华文化新地标、中原文旅新名片,建工程、育业态、提品质,已形成以殷墟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安阳博物馆等重量级博物馆为主体的博物馆群。

  “‘大邑商·夜安阳’博物馆夜游开放活动的重头戏是殷墟博物馆。”安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自3月18日起实行夜间开放,夜场开放时间为每日17:30至20:30。该馆还策划了“商传千年”特色文创联展,全面展现商文明活化利用成果。此外,殷墟景区从3月8日起,每周五、周六、周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17:30至22:00开放夜场;洹河夜游3月1日至10月30日每周三至周日的19:00至19:45进行常态化演出。

  中国文字博物馆将于本月底推出夜间开放活动,主馆宣文馆每周二至周日开放时间延长至20:00;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端午节、国庆节等重点节日期间,将开放时间延长至20:00;安阳博物馆4月1日至11月30日的每周六、周日开放时间延长至21:00,法定节假日延长至22:00。

  夜赏、夜娱主题活动也亮点纷呈。“点亮殷墟”光影秀继续上演,曹操高陵打造“三国夜景”,洹河夜游配套了声光互动技术,殷墟博物馆发起“穿我华衣——梦回殷商”特色换装活动,殷墟景区将推出“荣胜而归”“祈福大典”“妇好遐想”等4场剧目表演,让游客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商文明。

  此外,殷墟博物馆推出的甲骨面条、“鼎好顶好”米饭套餐圈粉无数。曹操高陵将打造高陵围炉夜话、篝火煮酒帐篷营地,殷墟考古文旅小镇百老汇美食街区将展示安阳非遗美食,让游客从“安阳味道”中探寻文化密码。(记者 谢建晓 杨之甜)

【纠错】 【责任编辑:程文超 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