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8家医疗机构计划招收培育2100名医学生-新华网河南频道
2024 03/28 08:43:43
来源:郑州日报

河南:38家医疗机构计划招收培育2100名医学生

字体:

  记者昨日从省卫健委获悉,河南省2024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将全面启动,今年,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38家医疗机构计划招收2100名医学毕业生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河南省2024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计划招收2100人,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大二附院、郑大三附院、郑大五附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等38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参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原则上以应届本科毕业生为重点招收对象,向县级及县级以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委托培养对象倾斜,同等条件下优先招收。重点招收全科、儿科(含儿外科)、精神科、妇产科、麻醉科、急诊科、临床病理科和重症医学科等紧缺专业。

  今年,我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对象为:符合临床、口腔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规定专业范围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医学毕业生,以应届毕业生为主,2021年及以前毕业的往届生需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社会人员面向全国招收。不含各类在读研究生和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毕业生及三年内有考研计划的人员。统招全日制专升本按本科毕业生对待,但仅限报紧缺专业或口腔全科(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在职人员不受此限制)。

  全省统一采用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kjjy.hnwsjk.cn,集中报名时间为5月6日~22日。符合招收条件的人员可自愿选择1家住培基地、2个培训专业进行报名。全省统一住培招收理论考试时间为5月25日。理论考试后,由各住培基地组织实施技能考试,并依据理论和技能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新招收的培训对象7月31日前进入培训基地接受培训。(记者 王红)

【纠错】 【责任编辑:王海霞 范作言】